人民网>>军事

日媒:日本最大军工企业将向美国出口PAC-2导弹零部件

2014年04月17日15: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三菱重工将向美国出口PAC-2导弹零部件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7日报道,日本政府根据大幅放宽武器出口标准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作为第一个案例打算启动导弹核心零部件的对美出口。在获得美国企业的授权后,此前面向日本自卫队进行生产的三菱重工有望启动对美国出口。

据悉,将对美国出口的零部件为拦截导弹“爱国者-2(PAC2)”采用的高性能传感器。该传感器位于导弹尖端部分,配有可识别和追踪目标的红外线搜索系统。具有捕捉导弹姿态和位置的功能,是引导导弹准确打击目标不可或缺的零部件。

在美国,大型军工企业雷神公司一直在进行生产,但目前已将生产主力转向PAC3,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称“已经几乎不生产PAC2的传感器”。

据了解,三菱重工此前从雷神公司获得授权,面向日本自卫队生产PAC2使用的传感器。美国政府认为“PAC2仍将持续用于战斗机”,似乎已经开始讨论采购三菱重工生产的传感器。

日本政府将根据美国政府的正式要求,启动传感器的出口审查。根据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等人组成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部长级会谈将对可否出口进行审查。

PAC2是用于应对飞机的地对空拦截导弹。在发射后,在目标附近爆炸,飞散的大量碎片将导致目标物的引爆等。被认为无法用于高性能弹道导弹的拦截。(关超)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