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中俄没有建军事政治同盟计划 联盟体系已过时

2014年04月18日07: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建军事政治同盟? 普京:已过时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民众进行直播连线活动。普京当天与民众的直播连线活动总共持续了3小时55分。直播连线期间,普京总共回答了81个问题,其中35个问题涉及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

“直播连线”早在普京的首个总统任期内就开始了。首次直播连线于2001年12月24日举行,持续时间长达2个半小时,远多出预期的1个半小时。随后的连线时间不断延长,2013年达到最高纪录4小时47分。普京在连线活动中累计回答了800多个问题。

【谈中俄同盟】

这种同盟体系已经过时

普京在回答中俄是否有可能建立军事政治同盟时,普京表示,中国取得了惊人的发展,两国关系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俄罗斯与中国对一系列国际重要问题有着相似立场,共同担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俄罗斯与中国的互信合作关系,包括两国对一系列国际问题的立场,已经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但两国没有计划要建立任何形式的军事和政治联盟,因为这种联盟形势已经过时。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