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陆航旅20多架直升机全要素紧急升空

2014年04月19日08:2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翼飞旋,空地一体携手练兵

  近日,新疆军区某陆航旅20余架直升机从天山脚下的某机场紧急升空,飞赴数百公里外的目标区域。与此同时,地面上40多台油料保障、工程机械等保障车辆呼啸而至,紧急开设野战机场……该旅旅长赵斌介绍说,空中地面各作战要素悉数出动,空地一体联动携手练兵,使演练更加贴近实战。

  以往,该旅开展紧急拉动演练,主要是考查直升机分队,以战机升空完成任务的情况来衡量训练水平,其他作战要素主要是配合战机行动,很少纳入评判范畴。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该旅官兵对这种演练模式进行反思:打起仗来,其他作战要素能否适应战场节奏?空地信息是否联得上?战场抢修、油料供给、弹药补充等能否跟得上?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旅党委研究决定,着眼未来战场需要,积极开展常态化的全要素演练,锤炼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该旅区分指挥控制、侦察情报、信息网络、火力突击、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基本作战要素,着力实现作战要素间的系统互联、信息互通、行动互动,在制订年度训练计划时将常态化全要素演练作为重点突出出来。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空中,直升机进行低空突防、战场侦察、火力打击等课目的训练;地面,开辟野战机场的保障分队正紧张作业,清理场地、构筑工事、搭设帐篷、伪装防护……通信、油料、航材、军需、卫勤等各专业有序展开。

  据悉,这是该旅年初以来第4次组织全要素紧急升空演练,研练了指挥控制、战场侦察、火力打击、快速机降、野战伴随保障和战场抢修等12个课目,部队整体作战能力得到提升。(冯科培 许必成)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