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最新发掘89件侵华日军档案 日侵华罪行再添铁证

2014年04月26日09: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最新发掘89件侵华日军档案 日侵华罪行再添铁证

\

  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的一份报告中,记载了1938年2月11日至20日南京地区慰安设施状况。

\

  鞍山宪兵队的一份报告中,记载了1944年日军击落美军轰炸机后捕获的俘虏名单,及对美军被俘人员的审讯记录。

  【环球时报赴吉林特派记者 屠丽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明年即将迎来70周年纪念,日本政坛却掀起一股否认侵略历史、为日本军国主义翻案的妖风,频频抛出“侵略定义未定论”、“慰安妇必要论”和“南京大屠杀虚构论”等谎言谬论。之所以如此肆无忌惮,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日本战败时蓄意销毁大量档案,大量侵略罪行查无对证。中国吉林省档案馆最新发掘整理出一批侵华日军档案,共89件,涉及日军实施南京大屠杀、强征慰安妇、向731部队“特别移送”人员、残酷奴役劳工、对中国军民实施种种暴行、向中国东北实施移民侵略、镇压东北抗日联军、审讯虐待英美战俘等内容,可谓铁证如山。

  4月23日,《铁证如山——吉林省新发掘日本侵华档案研究》一书首发仪式在吉林省档案馆举行。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就是日军的自供。”吉林省档案馆副馆长穆占一说,这是馆藏近10万件侵华日军档案中的冰山一角。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