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军六战舰南海操演近年规模最大 演练卫疆计划

2014年04月29日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军六战舰南海操演近年规模最大 演练卫疆计划

台军六战舰南海操演近年规模最大演练卫疆计划

太平岛 资料图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年南海局势敏感,台防务部门订有“卫疆”作战计划,一旦太平岛遇袭,台湾海军陆战队要在第一时间应援;即使失守,也要立即“规复”夺回。本月10日,台防务部门实施“卫疆”操演,共出动6艘战舰、200多名陆战队员,创下台军近年在南海最大规模演习的纪录。

台湾军方透露,参加操演包括4艘巡防舰、1艘补给舰、1艘船坞登陆舰。其中3艘是今年度的敦睦舰队,在驶往帛琉“访问”途中“顺道”操演。舰上搭载两个连的陆战队,以及20辆AAV-7两栖突击车。舰上还携带S-70C直升机,以及无人侦察机。陆战队员先利用胶舟摸上岸进行侦察,主力部队随即抢滩,逐一扫荡各据点,重新夺回太平岛。

“立委”林郁方说,当天“立委”在海军总部作战中心,观看利用无人机回传的空拍画面。他表示,看到陆战队收复全岛的画面,在座“立委”不分朝野蓝绿,都觉得热血沸腾。

他要求台防务部门公布演习画面画面给媒体,“副部长”夏立言原本同意,晚间又变卦不愿提供,据了解阻力来自“国安会”。消息人士透露,去年11月下旬,台湾海军派出两艘成功级巡防舰,搭载一个排的陆战队特勤队官兵,以25节高速驶往太平岛,演练第一时间驰援。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