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我军应运用多种武器集合应对他国航母进攻

2014年04月29日19:0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我国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训练
资料图:我国歼-15舰载机在航母上训练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张庆成 康哲)面对军事科技日新月异,在对抗航空母舰的各种打击手段和高新技术层出不穷的今天,建造、维护成本高昂,长期被称作“火力磁石”的航空母舰备受关注。著名海军问题专家李杰、俄罗斯问题专家郭宣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新世纪航母运用与发展及对我国航母的思考”与网友在线交流。【进入访谈页面】

主持人:如果真的有他国航空母舰对我国进行武力进攻,我军可以用什么套路反击? 

李杰:当强国的航母对我军实施打击时,我军绝对不能用单一手段进行抗击,一定要使用体系化的军兵种或者武器的集合来对付。对于他国的航母编队,我军应该运用长处,如中近程的弹道导弹、反舰导弹、飞机,甚至用水下武器搭载导弹、鱼雷等进行攻击。如前苏联采用的饱和攻击的方式,一般来说对方再强大的航母舰队也难以招架,所以对付强大的航母舰队,需要要采用体系化的多方向、多元攻击的作战思想,才有取胜的把握。 

郭宣:从国际关系的角度,任何一个如果都是陷阱,世界上没有如果,但是从纯技术角度,对于中国而言,只要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自己的航母舰队做好,相信没有任何国家敢用航母舰队来攻击我军。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