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将在中俄钓鱼岛军演前在东海进行夺岛演习

2014年05月02日10:4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将在中俄钓鱼岛军演前在东海进行夺岛演习

  【环球军事报道】据共同社4月30日报道,防卫省官员30日表示,日本自卫队5月将举行重新占领离岛的军事演习。演习预计在5月中旬举行,将持续数日。日本和中国的关系此时正因东中国海一组无人岛高度紧张。

  文章称,来自自卫队陆海空3个分支的约1300人将参与此次演习。通过在日本西南部奄美诸岛举行军演,日本明显旨在针对中国在钓鱼岛附近日益强硬的姿态作出反击。

  此次演习将包括在一个无人岛上举行登陆演习。陆上自卫队将从海上自卫队位于佐世保的基地坐船前往奄美诸岛,然后尝试驾驶小船在上述无人岛登陆。防卫省官员介绍说,海上自卫队也将从海上进行实弹演习。他们说,陆上自卫队的离岛防卫专门部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将牵头完成旨在收复遥远岛屿的登陆演习。

  另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透露,5月下旬,中俄两国将在上海附近的东海海空域举行“海上协作-2014”联合军事演习。这是中俄两国海军举行的例行性演习,也是两国海军首次在钓鱼岛西北海域进行联合协同演习。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认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亚洲四国时表现出了“一边倒”的立场,这让中国非常不满。

  他表示,奥巴马此次访问亚洲四国,不仅公开表示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还与菲律宾签署加强防务合作的协议,无疑对中国的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构成严重挑战。

  李杰说,中俄联合军演的消息恰好在奥巴马访问结束后的第一天公布,地点又选在东海海域,某种程度上是在针对钓鱼岛问题。中国可以通过军演表达维护领土完整的决心,并通过展示联合作战的实力与能力,对美国进行警示和威慑。

分享到:
(责编:单芳、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