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黄炳誓接替崔龙海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

2014年05月02日22: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炳誓出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

   新华网平壤5月2日电(记者张利)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1日举行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人宴会,黄炳誓作为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致辞。鉴于此前崔龙海担任总政治局长,这相当于公开宣布黄炳誓接替崔龙海担任这一职务。

   自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执政后,黄炳誓经常陪同金正恩进行视察,今年4月26日被授予次帅军衔。目前其在人民军中排名在总参谋长李永吉和人民武力部长张正男之前,被认为是朝鲜军方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

   崔龙海最近一段时间并未出现在公开活动中,朝鲜官方和媒体也没有介绍他的动向。他在2012年4月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上当选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军总政治局长。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