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归纳出打击暴恐分子气焰等要点

2014年05月04日07: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贡献 新疆军区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习主席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

5月1日,新疆军区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主席考察新疆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军区党委常委围绕如何理解、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

新疆军区主要领导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的思想观点进行了梳理,归纳出“当好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等14个要点,供党委常委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反复学习、深刻领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主席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特别是视察军区部队时的两次重要讲话,是军区部队贯彻强军目标、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建设,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有效履行戍边维稳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广泛兴起实战化训练热潮,统筹抓好部队各项建设。据介绍,下一步,新疆军区将结合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精心指导50个人武部参加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深入重点社区、乡村、牧场,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持续巩固“三学一交”活动成果,广泛开展“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大力宣扬哈力克·买买提等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使马克思主义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深入人心;积极支援安居富民工程、生态环境建设,高标准完成好8个方面50项具体任务,切实打牢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

新疆军区领导表示,五一过后,他们还将召开常委会,重点围绕对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如何结合实际抓贯彻落实,就做好群众工作,维护新疆的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等4个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并纳入整体工作筹划。(汪阳峰、张应翔)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