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菲拟向美军提供多处基地 禁止美军核武器入菲

2014年05月04日08:2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拟向美军提供多处基地 美军撤出后设施归菲

菲律宾与美国日前达成《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框架性协议后,更进一步的细节谈判也紧锣密鼓地展开。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2日披露,菲律宾拟向美国开放3-5个军事基地,该国最大的陆军基地麦格赛赛堡和前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基地苏比克海军基地也在候选名单中。

报道称,《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菲律宾方面首席谈判代表、菲律宾国防部副部长洛伦佐·巴蒂诺透露,目前谈判的重心转移到菲律宾向美国开放军事基地数量,菲律宾可能将向美国开放3到5个军事基地。报道称,菲律宾有约50个军事基地,美国和菲律宾都看上的第一个基地是麦格赛赛堡。该基地位于马尼拉以北约100公里,美菲每年定期在这里举行“肩并肩”等大型军演。巴蒂诺形容说,“这里是理想的位置”。报道还披露,苏比克基地同样在讨论名单中,自1992年美军撤出后,该基地一直处于空闲状态,菲律宾希望美军进驻该基地后,能让本国海空军也从中获得后勤保障。

按照上月签署的《菲美加强防御合作协议》,美军可更广泛使用菲律宾指定的军事基地和设施,包括机场和海港;美军有权在这些地方新建设施,一旦撤出,新建设施将归属菲方;美军可在这些地方部署装备、战机和军舰。协议禁止美军将核武器运入菲律宾。菲方指挥官有权进入美军所在区域,协议为期10年。(魏云峰)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