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林肯号航母进行换料与综合大修 将2年后服役

2014年05月04日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林肯号航母进行换料与综合大修 将2年后服役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第5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林肯”号目前在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下属纽波特纽斯船厂中安装了一个长达26.8米,宽9.75米的岛式上层建筑,该工程属于航母换料与综合大修(RCOH)中几个需要进行维修的大型结构之一,RCOH还涉及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检修、航母飞行甲板、弹射器、作战系统的现代化升级和以及舰桥的改装。

美国海军于2013年4月授予了纽波特纽斯船厂高达26亿美元的成本加酬金合同,而换料与综合大修属于其中的一部分;该合同还包括为“林肯”号航母更换核反应堆以及航母上2300多个隔间、600个水箱和数百个系统的全面现代化升级。纽波特纽斯船厂现役航母项目副主管克里斯 米纳(Chris Miner)表示,换料与综合大修是一个极其复杂的工程项目,需要事先30多个月的仔细规划和之后至少3年的具体施工。他同时还强调换料与综合大修仅是这艘航空母舰进行现代化升级中的一部分,该航母在再次交付美海军后还能服役25年, 核动力航母在其50年全服役期间至少要进行1次换料与综合大修。

“林肯”号航母装备了3座雷声公司的GMLS MK29八联装“海麻雀”防空导弹发射系统,其最高航速可以达到30节,最大能容纳6000多人。按计划“林肯”号航母将在2016年重新交付美国海军,届时其装备水平将在处在众多“尼米兹“级航母中的前列。(闵冬冬)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