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国拟装备800门新型105毫米卡车炮 射程18千米

2014年05月05日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拟装备800门新型105毫米卡车炮 射程18千米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韩国三星特克温公司发布了其EVO-105车载榴弹炮详细参数。预计到2017年,韩国陆军将装备800门此型榴弹炮。

EVO-105样机将美国M101 105毫米牵引榴弹炮安装在已经测试过的6×6 KM500 5吨卡车底盘上,并对升降和旋转机构进行了改进。火炮安装在车辆后部的转盘上,火炮俯仰角范围为-5o~+ 65o,旋转角从中心线到左右两侧可各至90o。打击目标的高度和旋转角通过武器左侧的电动操纵杆控制,同时备有一个手动操纵杆。

M101 105毫米榴弹盘的射程取决于炮弹和装药组合,美国标准的M1高爆弹的最大射程为11.27千米。EVO-105配备的是105毫米、34倍口径炮管,所以传统弹药的射程可达14.7千米,使用火箭助推的射程可达18千米。EVO-105配备的计算机火控系统(FCS)来自三星特克温公司K9 155毫米/52倍口径履带式自行火炮系统的火控系统,配合使用火炮自动瞄准系统,使榴弹炮有更高的准确性。它有间射和直射火力能力,还可使榴弹炮有更高级别的防护。其最高公路速度可达110千米/时,配备中央轮胎充/放气系统。

EVO-105的第一个样机配备了老式M101A1 105毫米榴弹炮的上部,也可以配备其他武器,包括韩国陆军大量使用的KH178 M101 105毫米升级版榴弹炮的武器。同时三星公司还在生产两套系统以在韩国陆军中进行试验,这两套系统将基于更常见的卡车底盘。预计到2017年,韩国陆军将装备800门此型榴弹炮,使韩国陆军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

对于大口径武器可以使用8×8底盘并安装122毫米、152毫米或155毫米榴弹炮的型号,这些版本将类似于奈克斯特系统公司的“凯撒”榴弹炮,而武器口径更大的话,反冲力会增加,所以新系统将配备一个大铁铲,在发射火炮时可以放下支到地面上以稳定整个平台。(宋乐)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