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德媒:美特工渗透乌克兰协助“反恐”行动(图)

2014年05月05日15:2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媒:美特工渗透乌克兰协助“反恐”行动(图)

据德媒爆料,美大量情报人员正在乌克兰帮助政府打击“有组织犯罪”。

据俄罗斯RT电视台5月4日报道,德国《图片报》(Bild)日前援引德国官员的话称,美国大量情报人员正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帮助政府打击“有组织犯罪”活动。

《图片报》曝光称,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与联邦调查局(FBI)成员曾帮助乌克兰政府平息东南部的混乱,并建立高效执法机构。这些人在基辅(Kiev)为乌克兰政府充当顾问,助其打击所谓的“有组织犯罪”活动。此外,他们还帮助调查所谓的“金融犯罪”,并尝试追踪资金流向。据称,在乌克兰前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okovich)任期内,经常有资金流入国外。

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曾于2014年4月中旬访问基辅,并与乌克兰代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和第一副总理维塔利·亚雷玛(Vitaly Yarema)会面,讨论如何以更安全的方式向乌克兰传递美国情报。然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妮弗·帕莎琪(Jen Psaki)称,布伦南没有向乌克兰政府提供帮助,也没有帮助乌克兰采取战术行动。但乌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曾透露,布伦南批准使用武器,并引发流血冲突。

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排除美国干涉乌克兰局势的可能。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后,奥巴马表示,美国希望乌克兰自己做决定,美国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欧洲中心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

据了解,在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多位高官纷纷到访乌克兰,其中包括美国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沈姝华)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