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国侦察机致瘫空管系统 数百航班取消或延误

2014年05月07日05: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侦察机致瘫空管系统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航空局5日说,美国军方一架U-2侦察机上周发送飞行计划,空管中心电脑系统发现其中问题,临时调整相关空域众多航线,大量运算致系统因不堪重负而“崩塌”。

受其影响,南加利福尼亚地区数以百计航班取消或延误。

系统自调致崩溃

联邦航空局发言人林恩·伦斯福德5日证实,加利福尼亚州帕姆代尔空中交通管制中心上月30日发生电脑系统故障。

林恩说,一架U-2侦察机当天向联邦航空局空中交通管控系统发送飞行计划,打算按照“目视飞机规则”在1.8万米高空飞行。这款名为“航路自动现代化系统”的软件识别出飞行计划问题,发现U-2侦察机计划的飞行高度不符合“目视飞机规则”条件,要求把飞行高度降至约3000米。

为配合U-2侦察机飞行、避免其路线与相关空域航班冲突,“航路自动现代化系统”开始调整其他航班飞行线路,由于处理数据量激增出现故障。

林恩在声明中说,航线规划操作占用不小计算机内存,致计算机无法处理其他飞行信息。

大量机场以及航班受到影响。

军方回应不确定

林恩说,联邦航空局在一个小时内解决故障,使用后备系统指引已经升空的航班安全飞行。

按林恩说法,联邦航空局有信心通过相关措施防止故障再度发生。

美国军方5日回应称,不确定是U-2侦察机引发4月30日的空管电脑故障。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