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乌克兰可能本月解体 东部成立新俄罗斯国

2014年05月07日09: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乌克兰可能本月内分崩离析

【俄罗斯《观点报》5月5日文章】题:混乱将加剧(作者 彼得·阿科波夫)

乌克兰开始爆发大规模内战,如果5月的事态以现在的速度恶化,国家将不复存在。

俄罗斯从乌克兰事件一开始就预言,亲西方的反俄势力上台必将使国家分裂,可无论美国还是欧洲都不愿意听。莫斯科尽管迅速收留了逃离基辅的克里米亚,但不希望乌克兰分裂,我们需要统一的、友好的乌克兰,它不会被当作反俄的前沿阵地。但是西方需要反俄的乌克兰。

5月可能是乌克兰存在的最后一个月。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5月11日将举行地区独立公投,5月25日将举行乌克兰总统大选。乌全国的总统选举不会顺利进行,因为至少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大选无法正常进行。于是,5月底乌克兰境内将出现三个国家,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俄罗斯现在只是不承认基辅政权的合法性和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而到5月底莫斯科就可以宣布不承认乌克兰是统一的国家。乌克兰实际上就不存在了,因为失去两个极为重要的地区使乌克兰国家解体。

新国家不会并入俄罗斯,它们会合并为新俄罗斯共和国,这个国家与俄罗斯签订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那里派驻军队。

随后,乌克兰东南部的其他地区可能会加入新俄罗斯共和国的版图。新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将成为莫斯科与西方谈判的内容。欧洲认为,新国家会成为夺取整个乌克兰的基地,而俄罗斯则会建议分裂成两部分的乌克兰进行和平谈判决定到底是彻底分成两个国家还是实行邦联制。

乌东部的分离行动成为5月份的主要事件。实际上,俄罗斯是唯一希望制止乌克兰内战的国家,因为这场战争是在我们的地盘(当然是历史上的领土)上进行的。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孝金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