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港媒:中国加大打击军队官员特权 彻底根除腐败

2014年05月07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中国加大打击军队官员特权 彻底根除腐败

香港《南华早报》5月6日文章,原题:北京将加大打击军队腐败力度 据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即将加大对军队官员特权的打击力度。随着扩大对于公款吃喝旅游、公款送礼的腐败调查,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行为也成为打击目标。

媒体报道称,解放军官员享受的特权,包括秘书配备等,都是军队巡回督导组的调查范围。督导检查组和巡回督导组将监督检查部队官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的问题,并加大对于公款吃喝旅游、过节送礼等问题的调查力度。

报道称,(军队)反腐行动在清理违规住房用车等问题上取得了重要成果,但仍有差距。

中国领导人发起的覆盖范围广泛的反腐败运动致使一些高级政府官员和国有企业高管被查处,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

随着领导层推动清理军队、彻底根除腐败,共产党和解放军正在建立地方监督机构,来监督军人腐败等非法行为。在一份联合发布的文件中,政府机构被要求打击军事相关犯罪行为,如偷窃和买卖军事机密、偷窃或破坏设备设施等。在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治下,解放军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督。上月,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因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而被提起公诉。(王晓雄译)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孝金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