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一右翼文人被曝篡改译作歪曲历史

2014年05月09日08: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一右翼文人被曝篡改译作歪曲历史

据日本媒体8日报道,日本一右翼文人在译作中擅自加入原作者没有提及的“南京大屠杀否定说”,原作者英国记者亨利·斯托克斯已要求译者和出版社作出更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斯托克斯曾长期在日本工作。他的这本反映二战历史观的作品于去年12月出版,主要基于藤田裕行对他的多次专访,最后由藤田负责以日文成书。该书部分观点迎合了日本右翼史观,至今已售出约10万册。

报道说,直到最近斯托克斯才被告知,藤田在译作中擅自加入了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内容。

斯托克斯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确认,他自己没有在专访中否认南京大屠杀,有关否定南京大屠杀的内容系藤田擅自添加,必须作出更正。

据报道,藤田是否认南京大屠杀和随军慰安妇问题的一右翼团体的核心成员,长期通过互联网散布否认日本侵略历史的英文通讯。斯托克斯此书的出笼也与该右翼团体参与策划有关。

藤田向媒体承认擅自添加“否认南京大屠杀”内容一事,但仍狡辩称与斯托克斯存在理解差异。他同时承认,以本人名义撰文否认历史容易被说成“右翼”,从“外国记者”口中说出来,读者才会觉得“有意思”。

斯托克斯现年75岁,在上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曾先后担任《金融时报》《泰晤士报》和《纽约时报》东京分社社长。(冯武勇)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