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俄曾拯救欧洲 永远不允许背叛英雄

2014年05月09日14: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5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胜利日”阅兵式
5月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胜利日”阅兵式

人民网5月9日讯 (闫嘉琪)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2时开始,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红场举行“胜利日”阅兵式,纪念俄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称,“胜利日”是“俄罗斯人民胜利的象征”,也承诺着俄罗斯将永远珍惜战争的记忆,永远不允许背叛英雄。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红场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伟大卫国战争至今已过去69年,但5月9日这一天,过去、现在、未来都将是我们的重要节日。这一天是我们的全国性凯旋日,是人民的自豪日,是悲痛和永世难忘的日子”。

普京称“胜利日”是“俄罗斯人民胜利的象征”,也承诺着俄罗斯将永远珍惜战争的记忆,永远不允许背叛英雄。“苏联人民钢铁般的意志、大无畏和坚韧精神拯救了欧洲,使其免遭奴役。正是俄罗斯将法西斯分子赶回老巢,最终使他们彻底被击溃,以牺牲数百万人生命以及经历艰巨考验为代价战胜了法西斯”。

普京强调,“这一节日,是共庆爱国主义无坚不摧之力的日子,是我们所有人深刻认识忠于祖国的意义和捍卫祖国利益重要性的日子。我们应无愧于我们的父辈们、祖辈们和曾祖辈们的英雄功绩。他们不惜生命地同敌人厮杀,捍卫了自己的家园,摧毁了纳粹主义”。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