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普京首访“归俄”克里米亚 乘快艇检阅黑海舰队

2014年05月10日09:01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0日讯 5月9日,莫斯科红场阅兵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飞抵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港,出席当地纪念苏联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庆祝活动。据俄新网报道,这是3月克里米亚全民公投加入俄联邦后,俄罗斯总统首次到访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普京当日乘坐快艇对黑海舰队进行检阅,并就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向黑海舰队海员致以节日祝贺。

俄媒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乘快艇对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海湾的俄罗斯黑海舰队进行了巡视,并向船员们表示祝贺。扫雷舰、导弹舰和边防巡逻舰为庆祝胜利日在塞瓦斯托波尔海湾列队。

小型猎潜舰位于检阅队伍中心,它的旁边是“西蒙风”号和“布拉风级”导弹气垫船,以及"刻赤"号大型反潜舰。为检阅队伍殿后的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号近卫导弹巡洋舰。四桅帆船“克鲁森施滕”号首次参加塞瓦斯托波尔的庆祝活动。

检阅仪式和船员欢迎仪式结束后,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70年来首次在塞瓦斯托波尔海湾上空飞过。

除普京外,参加塞瓦斯托波尔阅兵仪式的还有克里米亚共和国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塞瓦斯托波尔政府首脑阿列克谢·恰雷姆、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以及其他军事部门领导人和官员等。(闫嘉琪)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