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媒体盘点各国反恐部队:美国选拔要求近乎魔鬼

2014年05月11日05:5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媒体盘点各国反恐部队:美国选拔要求近乎魔鬼

媒体盘点各国反恐部队:美国选拔要求近乎魔鬼

  一名正站在雪地中的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成员。

媒体盘点各国反恐部队:美国选拔要求近乎魔鬼

  正在进行战斗训练的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队员。

媒体盘点各国反恐部队:美国选拔要求近乎魔鬼

  德国精英反恐部队——边防军第九反恐大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世界上近60%的国家都拥有反恐部队。这些部队来源各有不同,或来自军队,或是警察一部分,但相同的是,各国反恐特种部队均制定了严格选拔流程,并进行严酷训练,以确保队员具备良好智力、身体及心理素质,成为真正反恐精英。

  美国:反恐部队三栖作战

  美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力量最强的反恐部队,包括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海豹突击队及三角洲特种部队等。

  海豹突击队成立于1962年,前身是美国海军水下爆破队。海豹突击队全称是美国海军三栖部队。顾名思义,即具备水下、陆上、空中作战能力。海豹突击队是各国特种部队战争成功率最高的部队。最近的一次著名行动是2011年成功击毙拉登。

  三角洲特种部队建立于1978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装备最齐全、资金最雄厚的特种部队,人员编制达2500人,其主要任务就是对付世界范围内威胁美国利益的各种恐怖活动。这支特种部队从美国三军特种部队中选拔精英。选拔要求近乎魔鬼,如在体能上,要求16分钟内完成两公里长跑、全副武装泅渡100米。紧接着18公里急行军,休息两小时后还须在24小时内,仅靠一个罗盘和一张地图,在荒无人烟地区单独行军74公里。除此之外,还要熟练使用各种轻武器,会驾驶汽车、坦克、装甲车、大型运输机或直升机。还要求具有擒拿格斗、攀崖越障等技能,每人还至少要具有一门如爆破、开箱、救护、修理等专长。还要通过严格的心理测试。三角洲特种部队的训练极其严酷,以至于一次模拟考试后,在场的美国记者感叹:“如果给这支部队一架长梯,他们能够爬上月亮!”

  以色列:总理出身反恐部队

  由于特殊国情,以色列很早就组建了反恐特种部队。

  1957年,以色列仿照英国特种空勤部队的模式,组建了“总参侦查队”。1972年,这支侦查部队实施了首次人质营救行动,解救了一架被劫持飞机上的90名乘客。参与这次突击行动的,就有后来成为以色列总理的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

  目前,以军中承担反恐任务的特种部队有数十支,如总参侦查大队,海军第13部队,野小子特种部队、翠鸟突击队等。其中,总参侦查大队人数在200人左右,海军第13部队约有300人。翠鸟突击队组建于1974年,组建初期队员主要来自于总参侦察队。近年来专注于反恐和人质营救等任务。在训练上,翠鸟突击队要先后接受各种复杂的训练,如步兵基础训练、高级训练、特种训练、定向训练、潜水训练、针对性专业训练、狙击训练等,以此成就以色列空军最优秀特种部队。

  以色列反恐条令规定,以军必须保证2支反恐突击队、1支反恐掩护队和1支反恐支援队全天24小时处于战备状态。战备值班期间队员必须全副武装,确保在规定期间能够紧急出动。

  德国:反恐精英来自边防

  德国1973年组建了专门从事反恐怖主义的特种部队——边防军第九反恐大队,简称GSG9。

  GSG9目前大约有350名成员,被编成多个战斗小组,并始终处于临战状态。他们战斗力极强,尤其以擅长反劫机闻名,多年来在反恐占线屡立奇功,被称为“德意志捷豹”。GSG9隶属于内务部,只有在发生严重绑架、谋杀、劫持人质、暴力以及保护国宾和政府首脑时才会动用。

  GSG9队员都是从联邦边防部队选拔,要求必须具有3年以上的边防警察经验,并进行严格训练。通常情况下,队员们分成4个组,每组约30人左右,其余为后备队员。第一组专门针对交通工具采取行动,第二组由伞兵组成,第三组负责观察、分析和找出最佳的攻击方式;第四组负责技术工作,包括使用和排除爆炸物、攻入建筑等,并拥有神枪手。

  ■ 链接

  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

  俄罗斯阿尔法特种部队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而今,该部队大约有700人,其中有一支250人的精锐部队,还有若干小分遣队。阿尔法特种部队多从国家安全机关、空降兵、边防部队、军校毕业生中精心挑选,除了要求体格健壮、反应灵敏,还要求通过智力测试。该部队已成为俄罗斯反恐中坚力量。

  印度黑猫突击部队

  印度是遭受恐怖袭击较多的国家,1985年,印度组建了印度国家安全卫队,由总理亲自指挥,主要任务是反恐怖、反空中劫持、特种袭击等等。该部队成员平时身穿黑衣,头戴栗色贝雷帽,行动如黑猫,所以也被称为黑猫突击部队。部队现有官兵7500人,分为特种战小组和特种游骑兵小组,前者负责突袭,后者负责支援。队员们每天清晨4点起床训练。进入战备状态时,要在两个月内打掉14万发子弹,命中率在85%以上。

  英国特别空勤团

  英国是建立反恐部队最早的国家,1942年就成立了英国特别空勤团(简称SAS)。目前,SAS大约有900名队员,拥有世界上最先进武器装备。队员通常从伞兵中精心挑选,他们都是潜水、爆破、开锁、急救、无线电等技术行家,并掌握一门以上外语。SAS通常分为狙击组和突击组。突击组的要求是,破门以后4秒内全歼敌人结束战斗并不得误伤人质。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