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称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加剧紧张局势

2014年05月13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称乌克兰东部两州公投加剧紧张局势

联合国方面12日指出,乌克兰东部两州稍早前举行的公投加剧紧张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在回应有关乌克兰局势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态。他形容乌克兰东部两州11日举行的公投只会令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

杜加里克特别指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局势现在已经很不稳定。他认为,民众表达诉求的合理渠道应是通过基辅当局和地方组织的对话来实现的。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11日举行关于两州地位问题的地方公投。两州公投组织者均宣布公投获高票通过。公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称关于顿涅茨克州独立问题的公投中,赞成独立的选票为89.07%。“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称关于卢甘斯克州独立问题的公投中,96%的选票赞成独立。

支持卢甘斯克州公投的人士称,计划“向联合国申请承认其独立”。而联合国大会之前已通过决议,强调支持乌克兰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

乌克兰官方表示,绝不承认乌东部两州公投结果。美国、欧盟等西方国家和组织也纷纷表示不会承认公投结果。俄罗斯官方表示尊重两州民众通过公投表达的意愿。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如被受邀,将会为基辅当局和地方民众的对话提供支持。他没有进一步阐述细节。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再次呼吁有关各方重新回到日内瓦共识的轨道上来。俄美欧乌上月在日内瓦举行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同意采取切实步骤缓和乌克兰紧张形势,但局势非但未能缓和,反而不断趋于升级。(李洋)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