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西安政治学院以战斗力标准打造强军方阵>>滚动报道

“塔山英雄团”走来的防务精英

2014年05月14日16:5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防务精英”军事评论员选拔赛,是中央电视台和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联手举办的全国性比赛。其目的是展示中国“军迷”的风采,为CCTV7军事栏目选拔“草根型”军事评论员。选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4个阶段,历时2个月,共500多人参加。海选那天,一位自信、英武的军人一亮相,就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在全国第一位晋级。他就是学院军事系军事理论教研室讲师高炜。

1998年7月,高炜从桂林陆军学院步兵分队指挥专业毕业,分配到广州军区“塔山英雄团”担任排长。“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时刻激励着高炜成长。2000年9月,他考入西安政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时以优异的成绩留校任教。

高炜是“骨灰级”的军事发烧友。假期,他坐上火车自费去考察古战场;他的家里挂着一张特制的胸环靶,闲的时候,他喜欢用仿真枪“瞄靶”。作为“塔山英雄团”的特级射手,高炜说:“不摸枪,再好的射手也会荒废。”

进入初赛环节的共有50名选手,其后的一周时间,先后经历了3个阶段18轮较量。最后的决赛,200米障碍、想定作业、看图识兵器、兵棋推演、模拟电视评论……一项项“PK”, 高炜凭借过硬的实力淘汰了各路好手,最终夺冠,并被CCTV7《防务新观察》栏目聘为2013年特约军事评论员。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