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国防大臣望效仿美澳准许女兵加入作战部队

2014年05月15日13:2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防大臣望效仿美澳准许女兵加入作战部队

据法媒“opex360.com”5月14日报道,在美澳两国的示范效应下,英国可能批准军队中的女性加入步兵、装甲部队甚至特种部队。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日前表示,鉴于美国、加拿大的作战部队已对女性敞开大门,以色列更是在多年前就准许将女兵纳入战斗编制,英国对此应进行思考。

报道称,哈蒙德认为,做出上述决定并非因为“有数千女性渴望战斗”,而是因为一些女性明明各类必要指标均达标,却仍然要吃闭门羹,令人十分惋惜。2011年,时任澳大利亚防长斯蒂芬·史密斯表示,性别不能成为是否能够进入作战部队的标准,应由士兵的身心能力决定,并表示希望借此改变男性主导的军事文化。

英国路透社引述哈蒙德的话表示,此举旨在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即军队一切部门均向所有人开放,并不存在性别区分。目前,该问题的研究报告已提交至英国陆军参谋长彼得·沃尔。结论将在2014年年底以前公布。

据悉,2008年在阿富汗,英军皇家医疗队一名医护女兵仙黛尔·泰勒所在车队曾遭遇伏击。这名女兵在此后出版的书中叙述了为保住性命,自己开枪并击毙一名塔利班人员的情形。报道称,这可能是促成哈蒙德此番言论的原因之一。

报道指出,日前,英国海军首次表明,3名女兵能够胜任弹道导弹核潜艇上的职务。数日后,哈蒙德就发表了上述言论。据悉,法国防长勒德里昂近期也发表了类似观点。(孔德伦 王莉兰)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