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北斗导航全球系统建设全面启动 核心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2014年05月22日07:4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全面启动

  5月21日,记者从在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上获悉,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研制生产工作稳步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三步”建设全面启动。

  “第三步”建设,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系统建设。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说,在“第二步”走的时候,全球系统的建设就已着手进行,目前已在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导航信号体制、研发高性能星载原子钟等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5年发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后,将适时加入卫星网络,抓紧开展技术在轨验证,加快推进系统全球组网建设。未来的“北斗”系统可靠性更高,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提高1到2倍。

  冉承其介绍说,“北斗”系统自2012年12月27日正式提供区域服务以来,系统连续稳定运行,服务性能指标稳中有升。下一步将稳步推进“北斗”的国际化进程,加强与美、俄、欧等卫星导航系统的对话交流,深化在兼容与互操作、监测评估、天基增强系统及应用领域的合作。

  据悉,2000多名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系统主管部门和卫星导航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邹维荣 宗兆盾)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