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蛟龙”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项目研制

2014年05月24日12:22    来源:中国航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蛟龙”600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项目研制

  为满足我国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为国家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供装备,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国内急待补充大型灭火、中远程水上救援飞机。2009年6月,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中航工业特飞所作为总设计师单位,中航通飞公司作为责任主体,开展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以下简称“蛟龙”600飞机),“蛟龙”600飞机的研制工作全面展开。

  “蛟龙”600飞机采用三人机组,双人驾驶,一名机械师。飞机采用大长宽比船身式、悬臂梯形上单翼;“T”型尾翼、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布局,机翼前缘安装4台WJ6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可以在陆上跑道长度不小于1800米、宽度不小于35米的机场和长1500米、宽200米、深2.5米的水域起降。“蛟龙”600飞机采用综合航电系统,配备红外探测和光学照相等搜索、探测设备;配装投汲水系统、水上救援的紧急救护设施,可实现快速高效地扑灭森林火灾和及时有效地进行海难救护。

  目前,该型号研制已进入工程制造阶段,机体零件制造已经开始,年底完成结构大部件制造,及机载设备的交付,计划2015年底实现首飞。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