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媒称中国两款战车亮相喀麦隆国庆阅兵式(图)

2014年05月30日14: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媒称中国两款战车亮相喀麦隆国庆阅兵式(图)

中国战车亮相喀麦隆阅兵式

中国战车亮相喀麦隆阅兵式

中国战车亮相喀麦隆阅兵式

中国战车亮相喀麦隆阅兵式

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5月29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近日刊登文章指出,在2014年5月20日喀麦隆为庆祝国庆日而举行的军事阅兵式上,高调展示了喀陆军装备的两款中国新型轮式装甲车辆。

据悉,亮相喀麦隆国庆阅兵的中国装甲车辆包括PTL02型6×6轮式装甲车,它以WZ551装甲输送车为底盘,配备105毫米火炮,在喀军的代号为 CARA105。另外一种战车是07P式8×8轮式装甲输送车,既有使用单座炮塔、配备30毫米自动火炮的战斗版,也有指挥版。

喀麦隆是上述中国装甲车辆第一个众所周知的国外用户。这些战车由中国重庆铁马工业集团公司(即著名的256厂)生产,根据中国保利科技外贸公司签订的合同向喀麦隆军队交付,配备给不久前成立的喀麦隆陆军装甲侦察旅。至于喀麦隆从中国进口的装甲车辆的具体数量,暂时还不清楚。但是根据喀媒体确认的数据,在喀陆军装甲侦察旅所属分队中,有两个排装备07P式装甲输送车,有3个排装备CARA105装甲车。

另外,根据喀麦隆海军和中国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中国海军位于青岛的造船厂还在为喀海军建造两艘大型巡逻艇,配备76毫米舰炮。(编译:林海)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