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学者:美未将乌视为盟友 美俄不会再次爆发冷战

2014年05月30日14: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者:美未将乌视为盟友 美俄不会再次爆发冷战

  据美国《时代》周刊5月30日报道,纽约大学教授伊恩 布雷默(Ian Bremmer)撰文称,自乌克兰危机来,许多西方学者认为第二次冷战即将到来,不久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发出类似言论。但他认为乌克兰危机不会引发二次冷战,并列举四点原因。

  布雷默称,首先,欧洲人并不对美国持完全支持态度。欧洲人希望乌克兰倾向欧洲,但俄罗斯能提供商业机会和资源,欧洲人不会支持强硬制裁而打破这层关系。波兰及波罗的海国家呼吁北约采取行动,但这种声音只占少数。其次,中国并未对俄罗斯给予格外帮助。尽管中俄签订了4000亿美元天然气大单,但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未在联合国安理会对俄罗斯表示支持,并将保持一贯中立态度。

  此外,布雷默认为俄罗斯实力还不够强大。过去25年内,俄罗斯在经济、外交、军事等领域都出现下滑,“吞并”克里米亚后还将付出更大代价。而纵观全球,俄罗斯真正的盟友为数不多且实力不强。至于美国方面,其对乌克兰问题并不十分重视,美国未将乌克兰视为盟友,且美俄关系已在恶化,美国已准备采取制裁。

  因此,布雷默表示,冷战不会发生,但当前形势恶化并不一定是好事。至今还未出现解决乌克兰问题的有效方案, 多方持仍观望态度。全球性领导力量的缺乏会导致将来冲突会更加剧烈。(实习编译:陈雅彤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