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1集团军一批少数民族战士成为训练尖子

2014年06月01日08: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集团军一批少数民族战士成为训练尖子

  今天上午,第1集团军某旅单兵比武考核现场传出喜讯:维吾尔族上等兵、三营七连二班一炮手麦尔旦·玉素甫等10名少数民族战士,在战炮侦察、通信等专业比武考核中,凭借过硬素质获得优异成绩,被旅机关表彰为“关键岗位训练能手”。至此,该集团军20名新疆籍少数民族战士已全部获此殊荣。

  2012年12月,20名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新疆籍青年报名参军,入伍来到第1集团军4个旅团单位服役。这个集团军专门为他们购买少数民族语言理论辅导书籍,同时对少数民族战士的特长爱好、个人志向等情况调查摸底,挑选优秀干部骨干与他们结成“对子”开展帮扶,并定期与这些战士家乡政府交流通报成长情况。

  悉心帮带、跟踪培养、真情关爱……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刻苦训练,如今这20名战士已成为该集团军新型装备关键岗位的训练骨干和操作能手。麦尔旦·玉素甫告诉记者,入伍后营里指定干部和班长同他结成对子跟踪帮带,从理论学习到军事技能等各个方面,手把手教方法、传心得,他入伍仅3个月就被评为训练标兵。令麦尔旦引以为豪的是:他至今仍保持着连队400米障碍、100米短跑等4个课目的训练成绩纪录。

  某旅哈萨克族战士都拉提·赛力克和阿力哈尔·切尔亚孜旦参军后在同一个连队当兵,连队把他们放在优秀藏族副班长红波牙所在的炮四班。红波牙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同他俩在汉语学习上相互鼓励,在专业训练上相互帮带。去年底,在全营组织的炮手专业竞赛中,两人训练成绩并列榜首,成为优秀炮手。记者朱达 李勇

分享到:
(责编:田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