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空军为基层官兵先心病患儿免费治疗

2014年06月01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为基层官兵先心病患儿免费治疗

  “六一”前夕,首批来自空军部队官兵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22名患儿,高兴地入住空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治疗。这是空军为官兵办的又一件实事。空军政委田修思专门到医院看望患儿,并为孩子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礼物。

  先天性心脏病是威胁儿童生命的严重疾病,治疗难度大、手术费用高昂,给不少家庭带来沉重负担。为切实帮助基层官兵排扰解难,5月初,空军结合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对基层部队一线官兵家庭普查,确定对空军官兵家庭所有先心病患儿共125名分批实施免费治疗。

  空军总医院院长王建昌介绍,医院专门选派精良的医疗护理专家,开辟了新病区,每天都为每名患儿治疗情况进行集中会诊。首批住院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7岁,最小的只有1岁7个月。医院将结合复诊情况,分别进行外科手术和内科介入治疗,6月上旬完成治疗。

  记者看到,在悉心布置、充满儿童气息的病区,一个个患病小孩自由嬉戏,特别开心。来自沈空部队的患儿家长、上士石飞翔脸上洋溢着笑容。他告诉记者,2012年,女儿刚出生3个月就被确诊患有室间隔缺损、三尖瓣反流,听到消息的他如同天塌了下来。当地医院建议手术,然而,20万的手术费对他来说如天文数字。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病情日益加重。不久前,正当他心急如焚、到处筹款的时候,欣喜地接到单位通知,女儿被列为首批空军部队官兵家庭先心病免费救助对象!

  5月29日上午,石飞翔的女儿顺利接受了介入治疗手术,医生们为她修补好心脏上的缺损。抚摸着乖巧的女儿,石飞翔热泪盈眶,反复说道:“空军党委首长如此关心我们基层一线官兵,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先心病在全国的发病率高达千分之三,每年约有15-20万先心病儿童出生。2009年空军实施“心蕾工程”以来,已成功救治了24个省区10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受到广泛赞誉。(完)(艾素)

分享到:
(责编:田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