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台湾女军官表演万米高空跳伞 神色自若(图)

2014年06月02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女军官表演万米高空跳伞 神色自若(图)

台女军官万米高空跳伞吸睛“甜心女孩”神色自若

  高空跳伞(资料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官校31日开放营区并安排“雷虎小组”战机冲场、“神龙小组”跳伞表演;其中,“神龙”女军官、28岁上尉邱国媛,被昵称为“甜心女孩”,平时爱煮饭、打毛线,却能神色自若从上万米高空一跃下,电爆一堆男生。

  邱国媛2008年从真理大学航空服务管理系毕业,转考专业军官班,在成功岭受入伍训期间便向往跳伞,后来抽签进入航特部空降训练中心,至今跳伞263次,曾挑战12000米高空跳伞,今年刚被延揽入“神龙小组”。

  “人生在世要多尝试,才不会后悔!”邱国媛的兴趣广泛,除了一般女孩喜欢的阅读、看电影之外,还经常煮饭、打毛线,但从小胆识过人,很爱搭摩天轮、云霄飞车,从军后更以跳伞为首要目标,勇于尝试不同的军旅生涯。

  她说,训练期间觉得最困难的是地面跳板、顶板凳动作,在空中最难的则是姿势稳定、判断风向、高度等,她记得2009年首次跳伞心情很紧张,直到跳完前脑袋均一片空白,后来渐入佳境,更取得美国跳伞协会(USPA)A级证照。

  邱国媛昨天参与跳伞表演,身上绑三军军旗示范定点着陆动作;陆军政战综合组长张国斌赞叹说,跳伞时自由落体下坠时速高达200公里,开伞时巨大冲击力对体能更是一大考验,女生若没有强烈兴趣,很难撑过严苛的训练。

  台湾陆军官校昨天举办开放活动,安排空军“雷虎小组”、陆军“神龙小组”、乐仪队、特战部队战技操演、陆官战鼓队等表演,现场并展出119项、129件台军现役及历史性装备,吸引大批民众前往参观。

分享到:
(责编:陈悦、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