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香港飞虎队围捕嫌犯画面曝光 居民楼里激烈枪战

2014年06月03日08:5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飞虎队缉捕嫌犯枪战现场

香港九龙湾疯狂夺命枪手1日在与警方斗法数小时后吞枪自尽。此次行动中,香港警方出动近120人围捕疑凶,包括近30名飞虎队成员,这也是时隔11年后香港飞虎队再次公开剿匪,并因此成为国际关注的“大事件”。

香港社会近日发生枪杀邻居的恶性事件。据香港《东方日报》2日报道,案件发生在九龙湾启晴邨。大厦电梯闭路电视显示,5月31日晚11时多,廖姓男子搭乘电梯上楼,同行的还有4名街坊,其中李姓男子与廖到21楼时走出电梯。约3分钟后,廖姓男子被人用手枪向胸及背共开3枪死亡,疑凶逃离现场。警方调查后确定,50岁男子李德仁是疑犯。他祖籍湖南,上世纪70年代移居香港;性格火暴,有暴力前科,3年前因为与街坊发生争执,盛怒之下挥菜刀砍掉对方手指,又拿铁锤追打,2012年被判有期徒刑12个月。李德仁去年出狱后,一度返内地娶妻,之后只身返港,由于一直没有工作,获社署安排入住刚落成不久的启晴邨乐晴楼。但他并未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弄来手枪及利刀“傍身”,以对付仇家。

由于疑犯持有军火,警方先派出“狗仔队”探员在目标房间外走廊监视。6月1日上午9时许,刑事情报科派出攻击队上楼支持,飞虎队也现场候命。11时左右,李德仁知道自己无路可退,突然向警方开两枪,警员立即还击。10分钟后,身穿红衣的李德仁爬出窗,右手持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警方大队紧张地不断驱赶现场记者及街坊清场。此时,另一队飞虎队及攻击犬增援,飞虎队破门投掷多枚震眩弹,冒出大量白烟;随后他们从走廊及外墙进入疑犯屋内,但李已吞枪自杀,身旁遗下一支半自动手枪。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心理学家黎定基称,凶徒尾随死者走出电梯,之后将其杀害,整个过程只针对一个人,明显是有预谋地行凶。他推断两人生前曾经有过节,例如金钱、女人、肢体碰撞等,才令凶徒对死者不满。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称,相信本次枪杀案属于个别事件,相信市民对香港警方有充分信心。据了解,香港警方在这次行动中共派出近120人,除了有近30名飞虎队成员外,另有80多人来自机动部队、冲锋队、刑事情报科、东九龙总区刑事调查队和军装巡逻小队,全部荷枪实弹。这也是继2003年之后飞虎队再次出动参与的大案,更成为国际大新闻。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新加坡《海峡时报》及《联合早报》,以及马来西亚《马来邮报》等都报道了事件经过,称香港出现了激烈的疑犯与警察交火场面。BBC中文网还说,香港犯罪率及发生枪击事件的次数,比外国其他城市低,“案件十分罕见”。许多香港市民未见过如此大阵仗,虽然警员不断将封锁线扩大,但仍有人驻足围观,不少人更举起手机拍照。

有媒体认为,本次事件堪称当年轰动一时的“飞虎剿匪”的翻版。2003年平安夜,飞虎队与O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采取联合行动,在凌晨时分强攻进入香港头号通缉犯季炳雄的贼窝,不费一枪一弹便将季炳雄及其手下拘捕。据悉,成立于1974年的飞虎队近年参与了香港警方多项重大行动。像1992年12月1日凌晨5时,警方根据情报,出动飞虎队、大批重案组及军装警务人员,在荃湾中心广州楼围剿一批持有重型枪弹武器的悍匪,双方展开激烈枪战,7名埋伏于楼下的警员受伤,其中一人左眼珠被炸爆,最后被迫退出飞虎队。2011年9月16日,毒品调查科在屯门一带破获香港开埠以来最大宗的6亿港元可卡因案,飞虎队强攻进入现场拘捕4男2女。2012年10月1日南丫岛撞船海难,飞虎队水鬼队赶到现场紧急救援,并潜进沉船内搜索遗物及证据。还有一些媒体则报道了此次飞虎队完成任务后被困电梯的“意外”。有资深警务人员透露,被困升降机对于飞虎队而言只是“小儿科”,因为他们除了要接受体能、枪械、搏击等训练外,也要学习不少电力工程知识,因此绝对不需要求助于消防员。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