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韩军方决定自研远程反导拦截系统 不从海外购买

2014年06月03日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军方决定自研远程反导拦截系统 不从海外购买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一位官员当地时间3日表示,在防卫事业厅的可行性研究结果基础上,韩国军方决定靠国内技术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L-SAM),而非从海外购买。

该官员表示,在本月11日即将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韩国军方将就国内开发L-SAM的基本计划进行商讨。L-SAM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级别的拦截系统,系统开发至少需要7年,预计2023年-2024年才能投入实战部署。

韩媒分析称,韩国军方决定自主开发L-SAM,这意味着短期内不会购买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末端核心拦截手段——THAAD。若韩国军方成功开发L-SAM,加之韩军正在引进的“爱国者”-3(PAC-3)防空导弹和正在开发的中程地对空导弹(M-SAM),韩国将拥有综合导弹防御系统。具体来看,L-SAM若未能成功拦截40公里高空以上的敌方导弹,PAC-3和M-SAM可在40公里高空以下进行第二次拦截。

韩国军方官员表示,在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KAMD)构建完成的2020年代初,现有的PAC-2改良成PAC-3的工作将会完成,M-SAM也将投入实战部署,之后L-SAM将用于增强KAMD。

目前,韩国军方虽然在防卫事业厅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决定自主开发L-SAM,但能否获得成功,则难以断定。L-SAM的开发和批量生产需要投入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的预算。M-SAM已从2006年开始进行开发,但要到2017-2018年才能批量生产,因此L-SAM的开发也可能被推迟。有观点认为,若L-SAM的开发被延迟,韩方或需要引进美国的THAAD,美方似乎正间接地向韩方施压,希望韩方能购买THAAD。

此前,韩美联合部队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3日上午出席在首尔举行的第50次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国防论坛时,就“美国正酝酿在韩部署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报道表示,美方仅在初步考虑在韩国部署THAAD一事,他曾以个人的名义向美国当局提议在韩国部署THAAD。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