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敲定新防卫产业扶植战略 欲推进国际共同研发

2014年06月20日10: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敲定新防卫产业扶植战略 欲推进国际共同研发

  日本防卫省6月19日敲定了新的防卫产业扶植战略,内容包括在获得战机等防卫装备方面积极参与国际共同研发,并扩大与友好国家的合作。

  日本《产经新闻》分析称,这是44年来日本首次调整1970年防卫厅以防卫装备国产化为基调提出的方针,新战略计划实行10年左右。

  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在敲定新方针的省内会议上强调:“为了不被国际社会抛弃,充实技术基础至关重要。”

  报道称,根据转换武器和相关技术禁运政策的“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新战略提出“防卫装备是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的工具”。新战略以战机和导弹为对象,列举参加国际共同研发和生产的优点,指出这可以汲取他国先进技术、削减研发和生产成本。

  对于日企参与国际共同生产的F-35战机,新战略主张着眼于日本国内设置亚太地区整备基地,通过向引进国提供零部件等方式“扩大对后方支援的贡献”。

  新战略还提出要与大学及研究机构深化合作,以挖掘能应用于军事技术的民生技术。此外,新战略还提到了推进日本起步较晚的无人飞机和水陆两用车研究、降低采购成本等方针。(王欢)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