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森林部队给面子工程亮“黄牌”

2014年06月20日16:0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为了在考核中争得印象分,部分基层大、中队舍本逐末搞应景项目装饰“门面”。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党委近日对有此现象的单位亮了“黄牌”,要求基层按纲建队,力戒形式主义,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支队政委田嘉罡下基层蹲点调研时发现,某中队竟然有6块黑板报。半个月的时间,板报内容仍一成不变。田政委通过与官兵谈心了解到,中队为了增加上级领导对自己的印象分,投资近千元订做了6块板,由于精力有限,质量上不去,内容也不能紧跟形势及时更新。回到机关后,田政委在党委会上把这事一说,没想到其他蹲点领导也有同感。为迎接工作组来队,营区内处处可见刻意“雕饰”的痕迹;备查的登记、统计本有20多个;腌咸菜预备了近20口小缸;菜地修垄沟用泥抹子抹;蔬菜大棚种植的是颜色鲜艳、产量较高,但官兵需求较低的作物;刻意强调规范整洁,关闭图书室和俱乐部,不准战士用室内卫生间等等。

通过讨论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应景项目不仅不能提高部队战斗力、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还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损害官兵利益,挫伤官兵积极性。基层单位按纲建队必须端正思想,求真务实。根据支队党委指示,政治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基层中队黑板报不得超过3块,各种登记、统计本规范为8个,选择大棚蔬菜品种必须保证官兵需求,学习娱乐场所要按规定开放,坚决杜绝迎检搞突击、精修垄沟等类似装面子的工作。(刘晓波)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