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媒:中国人过于自负 只因生存环境比日本恶劣

2014年06月23日08:08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中国人过于自负 只因生存环境比日本恶劣

  日本“中国情报局”网站6月21日文章,原题:为何中国人总是自信满满 平时谈话中,中国人总会若无其事地说出充满自信且有些自我炫耀的话,这对不善于标榜自己的日本人来说难以理解。中国人为何经常表现得自信满满?

  我的一名四川朋友Z留学京都大学。我说“许多中国人都很自信”,她回答“我也这么认为”。Z一直想进入日本一流企业工作。或许是她与其他人谈起高薪的事让同宿舍一名来自河南的男性听到了,他对Z说,“如果你每月能拿到30万(日元),我会比你进更好的公司”。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不久后该男性又表示想和Z“交朋友”,遭拒绝后竟说,“你一定会后悔的。”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一流企业求职面试时,通常很善于“宣传”自己。长期旅日的甘肃人S说,中国有13亿人,若表现得太谦逊就可能被埋没,尤其在人口众多竞争激烈的省份。因此,表现得自负一些更有利。

  的确,在生存环境比日本严峻很多的中国,自负是种必要生存手段。可是,许多中国人虽然表现得颇为自信,但实际工作能力并不相符。(作者滨井幸子,丰豆译)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