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拟加强对美军“后援”

2014年06月23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拟加强对美军“后援”

日本共同社22日援引日本政府消息源报道,日本和美国拟在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时,扩大日本自卫队在周边地区发生紧急事态时对美军所谓“后方支援”的范围。

日本和美国去年10月同意在今年年底前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日本政府为此同时将寻求修订《周边事态法》《自卫队法》等国内相关法律。例如,现行《周边事态法案》规定,日本仅能在不会发生实际战斗的“后方地区”支援美军。

但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披露,新版《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将寻求扩大“后援”范围,在实际战场以外的地区提供燃料补给和医疗援助。按共同社报道的说法,新方案的“后援范围”将包括可能卷入战斗的地区。

另外,新方案计划推进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基地以及设施的共同使用、加强对东海的警戒与监视、增强在网络安全以及国防装备方面的合作。

日本政府方面计划在今年9月制定一份包含这些内容的中期报告,作为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框架。这将是17年来首次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日本共同社21日和22日实施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55.4%的受访者反对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较上个月增加7.3个百分点。同时,57.7%的受访者反对安倍政府重新解释宪法相关条款。安倍内阁支持率也从5月的54.7%跌至52.1%。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