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本拟向军工企业投入国家资金提升国际竞争力

2014年06月23日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拟向军工企业投入国家资金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向该国军工企业投入国家资金以帮助其提升能力,打入国际防务市场。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6月20日透露,该项拨款计划是日本国防部正在考虑的“维持并加强国防技术和生产基础”的措施之一。“维持并加强”计划集中于日本于2014年4月的做出的决定,即解除军品出口管制并鼓励本土企业参与国际军品计划,以刺激日本企业竞争力和能力的提升。

  如果对军工企业的资金投入获得批准,该资金也将被用于支持日本国防工业与国外企业在日本国内项目上的合作,其中的一个项目为在日本为F-35“闪电”II战斗机的亚太地区用户建立一个地区性的维修与修理服务(MRO)站。此次向日本军工企业进行资助的计划被称为“财政投资与贷款项目”(FILP)。

  日本财务省(MoF)将“财政投资与贷款项目”描述为长期的低息贷款和政府投资。该资金被视为与国债类似,将用于支持那些“拥有强大的政策需求和盈利性以及预期收益且私营部门难以实施”的本土项目。 (周娜)

分享到:
(责编:凌陈、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