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西科斯基-波音为美陆军未来高速旋翼机样机换动力

2014年06月23日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科斯基-波音为美陆军未来高速旋翼机样机换动力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西科斯基和波音组成的团队为设计的SB-1挑战者高速中型验证旋翼机选择了霍尼韦尔公司的T55改进型发动机。如果顺利的话,SB-1将在2017年进行首飞。

  目前,T55的转子已经具备了变转速能力,但是其还将为SB-1进行进一步的扩展。速度范围的低速端将被拓展到原先水平的85%。目前T55的涡扇改型已经可以在这种转速水平下正常工作。霍尼韦尔公司通过改变低速端的调节器来达到这种转速。

  该联合团队在完成了初始设计后,已向美国陆军提交了SB-1的风险评估报告。最终的设计工作将按计划在明年年初做好准备。

  西科斯基-波音团队是美国陆军联合多用途技术验证项目(JMR)的4家竞标方之一,而JMR项目想要论证使用高速旋翼机替代众多常规直升机的可行性。

  贝尔-洛马团队正在发展名为V-280英武的第三代倾转旋翼机,而卡曼飞机公司同样在研制一款倾转旋翼机。与此同时,AVX公司研制了使用同轴共桨旋翼和2个涵道风扇布局的旋翼机。 美国陆军计划至少选择两家承包商制造验证机,并在2017年进行飞行试验。

  SB-1使用了西科斯基研制的高速推进系统,该系统使用同轴共桨旋翼,并在旋翼机尾部安装了推力螺旋桨。西科斯基公司已经在X2项目中验证了这种推进系统,其飞行速度超过了260节。同时,西科斯基公司也在正在研制的S-97入侵者旋翼机上使用了同样的推进系统。美国陆军将在明年对S-97进行验证试验,并想把其作为可进行特种任务和武装巡逻任务的轻型高速替代方案。

  但是,对于旋翼机市场来说,最大的吸引力还是潜在的FVL项目。如果西科斯基-波音团队被FVL选为承包商,那么未来装备部队的旋翼机将使用美国陆军目前正在进行的未来经济可承受涡轮发动机(FATE)计划所研制的更加先进的推进系统。目前美国陆军可能仍然决定对AH-64和UH-60直升机进行升级,但是如果美国陆军选择全新设计的中型FVL旋翼机,那将是更受欢迎的选择。(袁成)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