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国拟修法明确军事设施拆除或改民用的批准机关

2014年06月23日20: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拟修法明确军事设施拆除或改民用的批准机关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黄小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23日开始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修正案(草案)》。修正案草案进一步明确了军事设施在一些情况下予以拆除或改作民用的批准机关。

   根据修正案草案,军事设施因军事任务调整、周边环境变化和自然损毁等原因,失去使用效能并无需恢复重建的,应当及时报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或者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授权的机关批准,予以拆除或者改作民用。军队执行任务结束后,应当及时将设立的临时设施拆除。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介绍,军事设施保护法第六条规定,军事设施改作民用的,军用机场、港口、码头实行军民合用的,需经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有的部门和地方提出,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可以根据情况适当下放军事设施改作民用或实行军民合用的审批权限。为此,修正案草案作出规定,军用机场、港口、码头实行军民合用的,需经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或者国务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授权的机关批准。

   在分组审议时,方新委员建议增加一款内容:“军民合用的机场、港口、码头应严格划定军民合用和各自管理使用的区域与责任。”

   “因为过去这些年,由于使用的区域和管理责任不清,一些军民合用的机场、码头发生过事故,有必要对区域和责任加以严格界定。”方新委员说。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