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叙利亚化学武器移交完毕 欧盟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2014年06月24日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利亚化学武器移交完毕 欧盟发表声明表示欢迎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6月23日发表声明指出,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已于当天下午移交完毕,这是“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使命中的里程碑”。欧盟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在声明中指出,将叙利亚化学武器转运出境是全面销毁其化学武器计划中的基本条件,下一阶段的任务将是完成这些化学武器的运输并按照指定方式销毁。

  尤祖姆居对国际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将一种大规模杀伤武器全部从一个正经历武装冲突的国家运出,是前所未有的。

  尤祖姆居强调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在叙利亚的工作仍将继续,叙利亚各界的配合对于相关化学武器事件的调查工作依然具有重要意义。

  欧盟委员会对外行动署当天发表新闻发言人声明,对“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移交完毕”这一里程碑事件表示欢迎。

  欧盟声明指出,虽然全部移交化学武器进展得有些迟缓,但最终全部移交完毕仍是一个好消息。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出色工作最终取得了圆满的结果。

  欧盟声明说,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移交完毕,在叙利亚境内再度使用化学武器的危险基本上解除。但国际社会仍有许多工作,叙利亚境内仍有制造化学武器的设施,国际社会应继续保持压力,使其销毁制造化学武器的全部设备。

  欧盟强调,国际社会还需努力寻找出此前在叙利亚境内使用化学武器的真凶。

  欧盟表示,叙利亚国内局势仍十分严峻,各方应尽快重新启动政治途径解决问题。(沈晨)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