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大规模演习战车不见小红旗 观礼台无彩旗

2014年06月24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越-2014·朱日和”演习战地随笔:朱日和只升挂一面旗

   “唉,现在的演习场景拍出来不如过去好看了……”一位有着20多年军事新闻报道经历、参加过上百次大小演习的摄影记者向我诉苦。

   这次“跨越-2014·朱日和”实兵对抗系列演习,战车依旧呼啸,却没有了猎猎红旗,而是披着伪装、隐蔽前行;指战员们依旧冲锋,却没有了红旗指引、喊声震天,而是成战斗队形,依地势冲击;观礼台也没有了彩旗招展和豪华布设,两辆军用卡车尾部相接,摆上几张野战桌凳,掀起半面帆布,就成了总参首长的指挥室和观战台。

   “过去老远就能看到演习坦克上的小红旗,现在不见了,看来这支军队是真的准备打仗了!”一位网友这样留言。

   是啊,笔者也有同感。连日来,走遍朱日和数百平方公里的演习场,只是在演习的总指挥部看到了一面旗,那面旗就是高耸在楼前的国旗。

   演习场彩旗不见了,那面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更鲜艳了!

   我们在为这面旗而训、而战!(杨存社)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