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内外媒体频谈军队反腐: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

2014年06月25日07:3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闫嘉琪 何天天)“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战败的后果,历史已血泪讲述,因腐而败的军队,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中国军网6月19日的署名文章如是说。

近期,中国军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网强国论坛等媒体频发军队反腐话题的文章,毫不避讳,痛陈军队腐败的严重危害,指出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对于腐败要“零容忍”。文章同时也强调,像谷俊山这样挂着将星的“老虎”只是个例,个别腐败分子代表不了200多万的热血军人。

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

刘亚洲上将去年3月曾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军队不是处于真空中。一段时期,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在军队也有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玩物丧志、蝇营狗苟、贪污腐败,影响极坏。”

中国军网6月19日署名谢正平的文章《军队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直言,“军队腐败是最危险的腐败,军队容忍腐败就是容忍失败。战败的后果,历史已血泪讲述,因腐而败的军队,将永远被钉在耻辱柱上。”

环球时报在5月也曾发表题为《军队反腐必须走在前头》的文章。文章称,“前些年军队和地方一样,虽然年年喊反腐,但上上下下隐蔽存在着权钱交易、行贿受赂、拉帮结派、蝇营狗苟、违法乱纪等现象,大有前‘腐’后继之势。从王守业到谷俊山案及其背后所涉肮脏丑陋,让世人惊骇,说明军队腐败现象已达前所未有的危重程度。应当承认,过去一个时期素有纪律严明、秋毫无犯之优良传统、为全国人民学习榜样的解放军,竟然出现腐败越反越重的状况,实属不该,有负党期民望,广大官兵是孰不可忍,党和国家也绝不能容忍。”

“‘兵者,国之大事。存亡之道,命在于将’。腐败之军是软弱无能、涣散无力的。在如今全国上下‘零容忍’、‘全覆盖’反腐的强势劲头下,军队反腐首当其冲、势在必行。”中国共产党新闻网19日的文章《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军队腐败势在必行》言辞恳切,陈述军队反腐迫切性。“富国必先强军,强军必先反腐。我军是肩负历史重任的人民军队,所负的是人民的重托,所扛的是人民的使命,需要的是刚正不阿的气节,风清气正的军纪,清正廉洁的军风,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腐败。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军队腐败,绝不因军队特殊而网开一面,否则,就是姑奸养患、自毁长城。在军队反腐过程中,要以铁腕反腐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对军队中的腐败分子‘见头抓头’、‘见脚抓脚’,严惩不贷;要以‘容忍就等于放纵’、‘宽大就等于失职’、‘姑息就等于自毙’的紧迫思想严抓严打、严查严治,绝不手软、绝不留情。”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