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军首批军事顾问进驻伊拉克 筹建联合作战中心

2014年06月25日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首批军事顾问进驻伊拉克筹建联合作战中心

  五角大楼24日通报,美军首批军事顾问进驻伊拉克,将着手筹建联合作战中心,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打击叛军。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约90名美军顾问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后,会与目前常驻伊拉克的40名美军顾问组成评估小组,筹建美伊联合作战中心。

  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公布的方案,美国最多会增派300名军事顾问,在巴格达及伊拉克北部建立联合作战中心,以便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交换情报,协助打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柯比表示,今后几天,另外4批美军顾问(总计约50人)也会陆续进驻伊拉克,随后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战斗力乃至叛军的攻势进行评估,预计两到三周内上报评估结果,提交援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最佳方案。

  对于当前伊拉克战况,柯比称现在美军飞机一天最多侦察近40次,汇总后的情报显示,叛军一面自由出入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一面继续向伊拉克中部和南部推进,仍对巴格达构成切实威胁。

  尽管伊拉克叛军攻势凌厉,奥巴马一直没有理会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坚持不发动空袭,不向伊拉克出兵,担心美国付出巨大代价平息叛乱,一旦结束军事行动,伊拉克又会重蹈覆辙陷入内乱。

  相反,奥巴马不断向伊拉克政府施压,呼吁什叶派、逊尼派及库尔德族搁置分歧,齐心协力击退叛军,强调只有伊拉克政府以包容精神治国,才能团结人民渡过难关。

  为获取美方帮助,伊拉克政府一反2011年的做法,承诺给予美军顾问外交豁免权,为其评估咨询工作提供法律保护。2011年伊战结束之际,伊拉克政府拒绝为有意留守的美军提供司法豁免权,结果奥巴马从伊拉克撤走全部作战部队。(德永健)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