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驻伊拉克军事顾问开始行动 美军澄清非宣战

2014年06月25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驻伊拉克军事顾问开始行动 美军澄清非宣战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4日,伊拉克巴格达西部Ibrahim bin Ali村,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与极端组织“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王国”武装分子发生激战,重新夺回了Ibrahim bin Ali村的控制权。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防部24日表示,美军派往伊拉克巴格达的300名军事顾问已经在当地开始执行任务,帮助伊拉克军队实施军事行动。

  美国国防部强调,美军在当地的行动并非“战时状态”,这些军方顾问主要职责是评估伊拉克部队的状况,他们的行动不是对叛军“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宣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上将表示,这批顾问不是为了急于前往当地救援伊政府军,他们将在对伊拉克部队进行评估,以确认是否增派下一批顾问。

  报道称,柯比当天并未透露这300名军事顾问将在当地开展多久的活动,但他称这次行动的时间有限,停留时间会比较短暂。

  柯比表示,已经有40人的首批部队成员从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出发,开始了他们在伊拉克境内的行动。此外,还有90人已经抵达伊拉克,另有50人将在不久之后被派往当地。

  据最新消息,在伊拉克西边的叙利亚,“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已控制了叙利亚北部和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包括拉卡省与代尔祖尔省的大片土地。

  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旋风”访问伊拉克。他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等领导人会晤,闭门会谈大约90分钟。此后他还赴当地库尔的人地区进行调解。

  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本月早些时候与伊拉克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过去两周来接连夺取伊拉克北部和西部一些城镇。奥巴马19日宣布一系列举措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反政府武装,包括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就今后如何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最大程度的”训练、建议和支持作出评估。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3日说,伊拉克政府已经同意给予美军将要派驻的军事顾问法律保护。欧内斯特说,在没有获得某些“必须保证”情况下,奥巴马作为总司令不会作出把美国军人置于险境的决定。伊方已通过互换“外交照会”形式提供了“可接受的保证”。

  由于伊拉克政府拒绝给予驻留美军司法豁免权,奥巴马2011年底下令美军作战部队全部撤离,仅留下少量美军保卫美国大使馆。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