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环太平洋军演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将进行火炮射击

2014年06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今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中方舰艇编队将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等7个科目。

记者:本次环太军演开始前不久,美国连续抛出了起诉5名中国军人、中国军力报告等一系列不太友好的信号。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军队依然如约参演,请问这是出于什么考虑?是不是和目前相对紧张的东海、南海局势有关?有专家认为,按照与美国关系的亲疏程度,参加环太军演的国家可以分为核心层、普通参演层、外围参演层以及观察员国等多个层面,中国首次参演将处于什么样的层面?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刚才我已经回答过了。中美双方在拥有广泛共同利益的同时,确实还存在一些分歧。我们认为,美方应该与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中美新型军事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关于第二个问题,根据“环太平洋”联合军演的习惯做法,一般只邀请首次参加者观摩演习。这一次是中国海军首次派舰艇参加演习,但经过与主办方协商,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要参加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等7个科目。参加此次演习,有助于深化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提高共同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记者:在刚才介绍的7个演习科目里,中方会和哪些国家进行合作,其中是否包括日本?演习期间,中方舰艇是否有开放活动,开放的人群是什么?

杨宇军:此次“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国家参加,相关国家都将按照演习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有关科目的演练。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与来自美国、法国、墨西哥和文莱的舰船组成特混编队,参与相关科目演练。关于舰艇开放的有关具体细节问题,中方正在与有关方面进行协商。(实习生 何天天)

>>聚焦2014年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实录

    日媒炒作中日必有一战 国防部:凭空臆测纯属挑衅

国防部:日本应就宫古岛部署反舰导弹作出清楚解释

国防部回应衡阳军火库爆炸事件:正在善后

国防部:南海一些海域出现紧张态势责任不在中方

环太平洋军演中国海军参演舰艇将进行火炮射击

印度陆军参谋长辛格上将7月初将访华

国防部:日方军事政策调整不得损害邻国主权和安全利益

国防部:我军武器装备更新对兵源素质提出新要求

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4”联合军演8月下旬举行

国防部:空军航空兵将赴俄参加飞行员国际竞赛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