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乌克兰东部成立“人民共和国联盟”

2014年06月27日07:3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东部成立“人民共和国联盟”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议会25日通过了关于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建立“人民共和国联盟”的法令。

  该法令指出,“人民共和国联盟”将拥有统一的能源系统、共同的预算、共同的国家银行和货币,但未说明将使用何种货币。此外,“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议会还决定通过两个“共和国”的共同宪法。

  此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议会已于24日率先通过了关于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建立邦联型“人民共和国联盟”的法令。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民间武装在今年4月分别成立了“人民共和国”,5月中旬又组织关于独立问题的公投并宣布建立“主权国家”。乌政府针对民间武装采取了“反恐行动”,双方的伤亡情况近来日益严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本月20日公布了和平解决东部问题的计划,同时决定自20日至27日在东部地区停火一周。虽然乌克兰、欧盟和俄罗斯三方联络小组于23日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在27日前停火的协议,但民间武装方面尚未停止攻击政府军。(张志强)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