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抱着奖牌找差距

2014年07月01日15: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八连”列兵王亚男怎么也想不到,明明连队取得了荣誉,最后咋还开起了批评会?你说怪不怪?

2012年7月,战士们接到喜讯,连队被评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机关还通知指导员下午就去组织股领取奖牌。

得知消息后,王亚男心里琢磨,得了这么大的荣誉,连队怎么也要庆祝一番。得知他的想法后,班长蒋利建告诉他:“‘庆功会’不要想了,倒有场‘批评会’等着咱们呢。”面对班里新兵疑惑的眼神,蒋班长神秘地笑了:“下午你们就知道了。”

果然,在下午的全体党员大会上,指导员张硕脸上看不到一丝喜色:“这次虽然连队取得了荣誉,但仍有很多不足之处,大家可以谈谈自己的认识。”

“我感觉,连队干部队伍的训练工作仍存在‘短板’,在近期的阶段考核中尤为凸显。”指导员的话音刚落,排长李家乐带头发言:“这种现象如果不加以纠正,就会拖连队党支部建设的后腿。”

“由于八连是标杆连队,大项任务多且杂,时间一久,老兵思想上也产生了懈怠,在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对新兵的帮带等工作上逐渐弱化。”老兵党员邹良雨接过话茬:“建议连队加强教育引导,提升老兵履职尽责的能力。”

“我们的新同志也同样存在问题。”看到老党员们的表现,战士代表王亚男也坐不住了:“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连队工作都是老兵党员的事,与我们没多大关系,希望以后连队能多给我们一些锻炼的机会,好为连队多作贡献……”

“不争荣誉找问题,争了荣誉看差距,这是咱们连队50多年的老传统了,只有时刻看先进、争先进、比先进,时刻保持着危机感、使命感,才能让支部这团火越烧越旺!”随后,在指导员张硕的带领下,连队组织学习了“红九连”的理论成果和“神枪手四连”在军事训练工作上的经验……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