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晚点名时晒“党员”

2014年07月01日15:5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基层连队,党员是面旗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可有利于推动连队全面建设。采取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激励鞭策党员,也十分必要。“红八连”以晚点名时晒党员身份的做法就很新颖,提醒了每名党员勿忘政治身份和自身职责,要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励人之力、辐射效应凸显。

“党员洪海林,到!党员王坤,到……”2012年3月20日晚,“红八连”点名时首次出现不同寻常的一幕,凡是党员的战士,点名时都在姓名前加上了“党员”二字。

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任指导员骆玉双说出了其中的原委:连队每晚点名时将党员的身份“晒”出来,目的就是要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让他们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连队点名册上,凡是党员,姓名前都有“党旗”图标。据了解,每天晚点名时,点名的连队干部都要区分党员和普通战士,将党员在工作训练中模范带头的情况进行讲评,并在点名后记录,作为每季度党员评先评优的一项重要依据,以此激励和鞭策党员牢记身份职责,为连队团员青年树立起争先创优的学习榜样。

这一举措,不仅使党员在工作训练中受到激励,同时也教育引导着团员青年自觉向优秀党员学习,向先进个人看齐。士官党员王坤欣喜地说:“每次晚点名讲评党员时,我深刻地感受到身为党员的自豪和责任,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多出工作成绩,才能对得起‘党员’这一称谓!”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