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红八连:强军先锋铁心向党

荣誉室里的精神洗礼

2014年07月01日15:5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连队历史荣誉厚重,在八连担任主官,时刻考验着干部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2014年4月25日,对“红八连”现任指导员寇星星来说意义特殊,这一天是新老指导员职务交接的日子。新任指导员寇星星第一天来连队报到,就拎着背包走进连队荣誉室,一进门就上第一课。

“1927年,连队参加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1928年,连队在井冈山会师后进行改编,并建立了党支部……”已经走上教导员岗位的原指导员张硕对连队的历史如数家珍。

“八连有这样一句话:‘红八连’为什么红?红在党旗指航程,红在军魂刻心中,红在薪火永传承。”

在连队党支部组织的入连仪式上,寇指导员全神贯注的注视着一张张图片,聆听着一句句悲壮的连史,“1934年,中央红军由8万锐减为3万多人,连队人员牺牲了一半,不少人处于迷茫和彷徨之中。紧要关头,连队党代表韩光荣对大家说,党的声音就是母亲的话语,作为孩子的我们,都要听党的话,勇敢地把建立新中国的这条路走下去。”

连队党代表韩光荣作的政治动员又一次在荣誉室里响起,所有党员的“红色基因”又一次萌动,“红色血脉”不断在沸腾。大家一致感到:战争年代,连队之所以历经艰难奋战而不溃散,靠的就是“铁的堡垒”带领官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新的时期,连队连旗永跟党旗飘,军魂融入灵魂里,靠的是党支部血脉传承,在官兵心田深扎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

“请连队第38任指导员寇星星在《红军传人登记册》上签名,并摁上红手印。”寇星星在册子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用颤抖的右手在名字上按上了红手印。他感慨地说:“刚才我与前任指导员完成了历史交接、精神交接、班子交接、工作交接,现在我向连队做出承诺,继续传承发扬红军传统,带领党支部‘一班人’把支部建在连上,把支部强在连上,把连队建成强军路上的先锋连。”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