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俄“北德文斯克”核潜艇列装 装备可垂直飞行巡航导弹

2014年06月28日00:3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8日电  据俄罗斯之声网站消息,俄罗斯第四代“北德文斯克”“白蜡树”多目标核潜艇列装海军。在该潜艇上,首次装备了可垂直飞行的巡航导弹。

到2020年前,将建成8艘“白蜡树”和“白蜡树M”级装备有巡航导弹的核潜艇。此类新型导弹舰船类似于美国的“海狼级”潜艇。

“白蜡树”的作用与俄罗斯核力量“三套马车”中的“北风”级潜艇有着显著的不同。地缘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这样认为。

他说:“‘北风’核潜艇携带的是核洲际弹道导弹,用于向地方国土进行打击。只有在爆发核战争的情况下才能使用。而‘白蜡树’可在常规战争和核武战争的情况下排上用场。他们既可以在大规模战争、也可以在局部战争中使用。”

“白蜡树”级潜艇上的装备清单很宽泛。首先,装备有可消灭潜艇、并可对水面所有舰船进行打击的鱼雷装置。此外,还备有“方解石”型导弹,能从远距离对航母集群进行重击。其有效范围达300公里。另外,“白蜡树”上还配备有“石榴”导弹。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介绍道。

他说:“此类导弹射程达2500到3000公里,也就是说,可对欧洲腹地战争区域进行打击。或者说,可对与美国和加拿大接近的区域进行攻击。由此可以看出,他们可以解决战略核武器所面临的问题 – 战争期间对核目标进行打击。”

再有,“白蜡树”通过装备的“口径”导弹,可对距离1000公里之外的目标进行攻击。因此,“北德文斯克”核潜艇能够解决俄罗斯舰队所面临的宽范围的打击任务。既可攻击地面目标、解决水面舰船的保护任务,也可以消灭护航舰队和解决反潜问题。也就是说,“北德文斯克”潜艇的优势就在于其所拥有的多功能性。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李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